6484名学子共启未来   成都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中国网 2022-05-23 15:34

中国网5月23日讯(王李科)五月的成都大学,日丽风和,林茂夏丛。5月19日,在成都大学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6484名学子为大学求学岁月画上圆满句号,细数如诗般的“成大”美好时光,憧憬美景如画的未来旅程。

当日的毕业典礼上,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为该校获得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作题为《思源致远 笃行不怠》的致辞,他代表学校为学子送出最后一份“礼物”——寄语该校2022届毕业生,“以炽热的心态努力与坚持,用真诚温暖时光”,激励学子迎接人生新挑战。

毕业学子驶离“成大”最后一站

校长勉励学子“保持永远的自信模样对答世界”

“时间倒转至2018年9月10日的那天,与‘成大’和老师的初相见……”在现场播放的一段关于该校2022届毕业生风采展示的MV《嘤鸣少年》中,一张张精美的照片、一段段过往的影像记录了2022届毕业生在“成大”负笈求是、追梦奋起的点滴和自信昂扬的青春面貌,将所有人带回了2018年那个青涩的秋天,往事如昨、心生感慨、感动万千。

光阴的故事,终将变成最美的诗歌。当日,带着师长们的美好祝愿,在不舍与留念中,学子们在驶离“成都大学”这一站后,将继续书写人生壮丽的篇章。离别之际,王清远以主题为《思源致远 笃行不怠》寄语2022届毕业学子,感谢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的勇敢表现。他表示,2022届学生是“成大”历史上非常特别的一届毕业生,他们经历了学校40周年校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疫情防控、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成长的每一步都与时代同频;他们是见证学校快速发展的一届“成大”学生,学校恢复校名、“大运村”落户“成大”、校园基础设置和校园环境迎来大幅提升、学校学科建设和排名一路高歌猛进;他们是学校历史上非常优秀的一届学生,其中有的学子考取了国内外顶尖名校研究生,或是进入世界500强企业……

“要常常审视自己的生活,冷静地找到内心的稳定和秩序、坚持热爱,坚持真实生活的质朴纯粹,敬人性、敬良师、敬事业,记住理解与共情,关注自己的身体,让自己有更充足的力量和自信对抗不确定性。”王清远还勉励毕业学子,要以宏大的视野努力与坚持,用青春拥抱时代,以强大的实力努力与坚持,用价值点亮未来,以炽热的心态努力与坚持,用真诚温暖时光。“我们将努力把与你们履历相伴一生的学校建设好,你们永远是‘成大’牵念的孩子,欢迎你们常回校园看看,春夏秋冬都看够,让我们一起保持永远的自信模样,朝着星辰大海,对答世界。”

毕业学子为保洁、安保等敬献鲜花

感恩他们一路暖心陪伴和真诚护佑

在毕业典礼上,刘强、王清远还为该校校友会理事、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佩戴毕业领巾。

“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是‘成大’告诉我普通人也能做出不普通的事,是学校提供的多样化发展平台,让我一路追梦,最终走到了北大医学部;是通过在实习实践中走进大凉山的经历,让我深切感知基层群众冷暖,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医学。”该校基础医学院学子何鑫磊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时,回首了在“成大”求学的五年时光,并分享了自己在成长中的蜕变和收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他号召毕业生们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克难奋进的奋斗者,在这个充满无限机遇与可能的时代,“解锁”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创造人生的精彩。

在毕业典礼现场,毕业学子还为教师、辅导员、机关行政、实验教辅、医护、保洁及安保人员等代表送上了鲜花,感恩他们的悉心培育、暖心陪伴和真诚护佑。在现场乐队伴奏和师生领唱下,全场通过齐声合唱《最美的太阳》《New boy》《少年》《不说再见》四首歌曲,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歌声中,该校2022届毕业生正式告别镌刻着他们青春足迹的嘤鸣园,驶向更大、更高、更远的站台,开启了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属于“成大人”的灿烂华章。

查看原地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