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29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获佳绩
文:杨华平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近日,历时187天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


该比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赛题为某大学学校园配套宿舍装配式建筑设计,涉及超限设计、无梁楼盖设计和梁柱钢混连接节点设计,技术难度高,与工程实践联系紧密,我校参赛同学在老师指导下全心投入,刻苦钻研,将设计过程有序推进,最终圆满提交成果,并获得优异成绩。首次组队参赛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4支队伍在3位老师指导下均斩获佳绩,共获得A类组(研究生、本科组)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其中宗成浪、张师杰、刘宇团队在李永振老师指导下获得全国二等奖,蒋仁伟、罗杰、唐雯欣团队和胡湧昌、陈艳、肖文成团队在李平昌老师指导下获得全国三等奖,胡茂明、曹哲宇、陶垠桥团队在明承林老师指导下获得全国三等奖。


全国二等奖作品结构分析模型


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是国内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自201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每届赛题都是新题目、新考点、新的行业热点技术。大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为各学校大学生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

  2022年05月19日 17: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