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70
成大附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李建军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5月19日下午,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和教育、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院党委书记刘娅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坚持政治统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坚守纪律红线、把牢工作底线,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主持会议。


会上,刘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教育部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的最新工作部署要求,总结了去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娅指出,2021年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对医院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医院管理能力和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提升。通过在政治上把方向、树旗帜,把牢医院发展方向;在思想上重引领、聚合力,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在干部队伍上强素质、增才干,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在战略布局上定方向、谋发展,深化医院内涵建设;在重点工作上抓落实、显特色,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医院外科综合大楼正式投用,开启医院事业发展崭新篇章的重要一年。新形势、新任务对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院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决策部署,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娅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拥护“两个维护”;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三是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四是强化教育培养,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五是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提升监督管理效能。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代表医院纪委作工作报告。2021年,在学校纪委和医院党委领导下,附属医院纪委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断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健全纪检工作组织体系、制度体系,优化工作机制,全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医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今年,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统筹推进:强化政治引领,做好学习贯彻;强化监督“专责”,推动主责落实;强化风险防控,提升工作质效;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基建科、总务科、设备科、采购/国有资产管理科、信息网络中心、西药剂科、中药剂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2年05月20日 15: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