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88
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毕业季】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文:欣闻   图:代雨杰   来源:学生处、校团委



5月17日,成都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大运村代表团服务中心100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主持。


刘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要牢记党的嘱托,勇担青春使命,切实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广大青年要争做“五个模范”先锋分子,更加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刘强对毕业生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具备强大内心;三是希望同学们保持健康的身体。


王清远对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学校四年来的变化和发展,感动于小橙子们已经“大成”,欣慰于成大学子们的家国情怀。他指出成都大学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如今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每一位师生都是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王清远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回应了大家的一些建议。他暖心寄语毕业生,一是贵在志气,要强信念、长志气,精益求精、把工作做到极致,希望毕业生同学们恪记“雅成大德、恒成大器”理念,立大志、成大事;二是雅在才气,要担使命、养才气,追求卓越、开放包容,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投身于基层工作的成大学子都当好成大“名片”;三是成在大气,要立大志、成大事,胸襟宽广、大有可为,希望毕业生们常新行远,常回家看看。



在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青年教师代表、成都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副院长董建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时代意义。作为科研青年工作者,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做灾后重建路上的先行者,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作为青年教师,做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青年学生成长的“同路人”、青年学生前行的“开路人”,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古成龙表示,学校共青团干部要始终立足为党育人这一根本大计,将个人成长和共青团实践育人相结合,保持清澈、纯粹的精神气质,扎根青年;工作中,争做青年友、敢为青年谋,用实际行动引领青年成长成才;青年毕业生要让自己融入时代,融入集体,从集体中找到支点,从集体中收获个人价值与人生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熊雅倩表示,青年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新时代青年,真学、真信、真懂马克思主义,让我们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新时代,是青年人生出彩的“大舞台”,中国梦为青年提供了更广阔的逐梦空间。我们应迎着时代东风,趁势而上,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社团成员,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借助微宣讲、微团课,讲好奋进故事,传递成大青年声音。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张志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一次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力量,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运动指明了正确方向。学生会作为青年学生群众组织,我们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当好联系学校和同学的桥梁与纽带,把同学的温度如实告诉学校,也把学校的温暖充分传递给同学。



在毕业生代表座谈时,即将前往海内外继续深造的韩烨昆、李嘉琪、何鑫磊、段怀川,以及即将投身祖国基层建设的耿宁、杨鑫雨等来自18个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大学四年来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收获,他们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敦敦教诲。在毕业离别之际,感谢学校四年来对大家的培养以及为同学们提供的各种学习和锻炼的平台,并在会上对母校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师生代表。

  2022年05月19日 10: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