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90
学校“点亮工程”建成启用
文:刘木均   图:黎海瑞   来源:后勤处 新闻中心





近日,我校景观提升“点亮校园”建成启用。夜幕降临,南大门、行政楼、博物馆、一至六教学楼等主要建筑物顶部灯带明亮流畅,建筑顶部层次感突出,灯光与建筑轮廓相得益彰,建筑形态和立面特色凸显,体量感饱满。采芹桥与采繁桥以及连接部位绿地灯带整体连贯、主次分明,灯光艺术魅力彰显。





“点亮校园”灯光照明以“人文、内涵、格调”为设计定位,对校内学校南大门、行政楼、一至六教学楼以及周边绿地、博物馆及周边绿地、采芹桥与采藻桥以及连接部位绿地,利用增加柔性洗墙灯、水下洗墙灯、洗墙灯、投光灯、双向壁灯、地埋灯、草坪灯等灯具相互结合,以灯光还原建筑特色,营造安静、庄重的灯光环境;主次分明,灯光与原有建筑相结合,使原有建筑呈现出见光不见灯,光环境静谧,展现灯光艺术魅力。采用分时、分级的照明节能控制,减少光污染和光干扰,灯具总体散热量有效削减。灯带具有截光和防眩光功能,灯位精准控光,有效避免眩光和溢散光。


“点亮校园”整体照明设计以营造舒适、和谐的光环境为主,主要以4000K色温为主,提升整个建筑夜间格调,也给校园开辟了新的风景。

  2022年05月17日 09: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