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47
成大青年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考研系列第三场顺利举行
文:校学生会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调动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目标,学习考研经验,增强考研斗志。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以“成大青年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考研系列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詹敏(四川大学拟录取),计算机学院罗荣川(云南大学拟录取)作为分享嘉宾。



罗荣川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调整心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生体验和感受。一是要提前选好自己的学校,选择大于努力,提前选定目标,只有明确了方向标,才能防止考研路上迷失方向;二是具有良好平稳的考研心态,不因挫折而放弃,不因一时的胜利而骄傲,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詹敏就学习方法、考研趋势以及考研人数展开,鼓励大家积极备战考研。她说,考研人数日益增多,选择考研希望得到更好的发展,为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考研是自己人生的转折点,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是一种克服困境的能力,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学会承担和容忍,也学会了坚持与坚强。考研如同选择一条艰难崎岖的山路,只有登上山顶,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成大青年说主题分享会以校园优秀青年为分享嘉宾,寻找成大具有代表性的青年群体,分享新时代的成大青年奋斗追梦故事,展现成大青年在各个领域积极进取、怀揣梦想奋斗的新姿态,弘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传递好成大青年正能量。成大青年说主题分享会将从创新创业、志愿公益、社会实践、文体艺术等板块遴选青年典型开展朋辈分享。

  2022年05月15日 17: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