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84
影视史研究权威专家丁亚平在线讲授中国电影史
文:许建华   来源:社科处

5月8日上午,由社科处主办,传媒研究院、文新学院和影动学院联合承办的“传媒大讲堂”系列在线讲座第五讲在腾讯会议上正式开讲。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400人通过在线的方式参与了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北京电影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亚平带来的题为《历史纵深线:寻绎百余年来中国电影史一隅》的讲座。


在讲座中,丁亚平讲到,电影史学是对电影历史进行研究的研究,促使人们研究新方法和新问题,以自我文化密码研究背景构筑心中的知识图谱。他认为,好的“电影史”具备多个史学维度。最为重要的是,电影史一定是有“历史纵深线”的,而一般认为的“不地道电影”、“弱势电影”作为一种配置,一个作用因子,可以让人能从中感受到它的“历史纵深线”的价值与意义。这样的电影史的认知和观念,是可能被赋予了特别的专业性,甚至是最有力量的。


丁亚平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结构系统,案例生动,论证严密。在讲座结束前,他以其自身求学、研究的经历,讲述了“历史纵深线”,为听众带来了启迪启示,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欢迎。

  2022年05月12日 16: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