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77
成都大学侨界青年学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李建   来源:党委统战部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成都大学侨联成员通过多种形式线上收看收听大会直播,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成大侨界青年学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孙美(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海归青年,我们一定要紧紧跟随党的领导,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作为成大的一名青年教师,我们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一个能作为、敢作为、争作为的好青年;作为一名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争做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的青年先锋;带头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争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模范,践踏实地、求真务实,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争做遵纪守法、崇德向善的模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如今,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旗交赋到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手中,我感到自豪的同时,亦深感责任重大,唯有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实现富强民主中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展现青年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李建(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共青团和新时代共青团员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提出了殷切期待,令人振奋,更对下一步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学习了讲话精神之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我将坚持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我将秉承中华民族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精神,追求探索、不断突破的精神,团结奋进、传承接力的精神,牺牲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做传递科学精神与民族精神的新时代青年。在课堂里教授好每一堂课程知识,培养好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在实验室里不断求真探索,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华科技屹立于世界科技之巅而努力奋斗。


李俊龙(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还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身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脚踏实地,认真教学;刻苦钻研,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高瞻远瞩、催人奋进。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从求学开始,就选择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相连,博士毕业后选择扎根国内高校,和科研团队在手性药物及不对称合成方面开展研究。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我们最有效的磨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马文博((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的信心、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热爱伟大的祖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要时刻牢记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走在同时代青年的前列。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教育青年大学生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教育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时政(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

回顾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期望催人奋进、备受鼓舞。侨心向党、同心筑梦。作为一名侨界青年代表,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主动担当、奋力拼搏,充分发挥侨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心侨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做侨联事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2022年05月12日 15: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