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42
青春向党,不负韶华
成大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文:曲扬   图:欣闻   来源:校团委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对共青团提出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成都大学各学院团干部、团员代表近两百人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集中收看,全体2021-2022学年“青马班”学员及各支部团员青年通过网络观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校范围内引起广泛而热烈的讨论。成大青年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总书记的殷切寄语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引导广大青年早立志、立大志,培养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追梦人的新时代青年,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建设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步伐的共青团组织,打造青年学生身边有温度的共青团,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副书记刘超


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赛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呈现出自信自强的主流群像。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始终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竭尽所能把新时代中国青年培养、锻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团委书记 杭行


今天我和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备受鼓舞。今年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迎来了100周年的生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在工作中认真思考,引导团员青年积极跟党走,重视日常工作中的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与践行者。

——影视与动画学院团委书记 张璇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身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也面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对青年工作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接续奋斗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学校一流建设、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附属医院团委书记  朱珂函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受颇深。“自古英雄出少年”,当代青年命运与时代相连,面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青年重任在肩,践行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奏出美好青年乐章。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这个青春校园、青春城市、青春国家,我将坚决跟随党的领导,敢闯、敢干,投身团的事业、党的事业、中华民族伟大事业。向青春敬礼!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2支部团干部  许洪滔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今天,我与广大青年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受鼓舞。“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高举思想旗帜,实在做人,不断创新,围绕党和国家担起重任。将自己“小小理想”融入到国家“宏伟蓝图”中去,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3支部团干部  王诗豪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一百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中,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责任,铭记中国共青团员的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跟时代的步伐,展现青春价值,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继续加油奋斗。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专业2020级4支部团干部 叶致信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奋斗足迹。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国家、为民族前赴后继。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大批“90后”“00后”医务人员写下“不计报酬、不畏生死、随叫随到”的请战书;……百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砥砺前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我们要做有担当的青年人,敢于拼搏奋斗、不怕困难,砥砺前行,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祖国与人民需要之中,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团员 杨佳

        

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表达了对共青团以及当今青年的殷切期待。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新挑战,克服困难,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青春。建团一百年,我们正青春。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20级2支部团员  庄静雯 


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这一刻我更清晰地感受到身上流淌着的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红色血液。幸逢盛世,请党放心,我们定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找到新时代奋斗与发展的坐标,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行胜于言不负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将牢记百年党史、百年团史的光辉历程,将思想政治学习融入我学习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青春的赛道中奋力奔跑。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1团支部团员 池梦雪


      在今天的大会上,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让我更加坚定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历炼自己的决心。今年我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我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青春赴万丈理想。百年征程,奋斗有我,中国青年,有梦则刚。我们要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1班学生党员 李文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跟党的步伐,勇于自我革命,用青年的力量去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很庆幸也很荣幸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带头学好知识,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体育学院2019级休闲体育2支部团员 古良凤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对青年寄予厚望,激励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奋勇前进。青年向来与时代紧密相连,作为临床学子的我,必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将来以严谨的态度,专业扎实的知识来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筑起生命的防线,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去面对下一个百年。

——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专业2支部团员 李奎霖



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不负总书记重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作为药学院学子,在新冠疫情下,我们应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勇敢创新、不懈奋斗,为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冲刺申博攻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药学院2021级药学4支部团员 彭凯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做到“立大志,担大任,成大事”,努力成为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坚实力量。作为医学生的我将更加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将来我将向无数优秀白衣战士学习,发挥专业优势,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基础医学院学院2020级护理学5班团支部团员 宋巧钰



今天,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干劲十足。世界局势瞬息万变、纷繁复杂,机遇是百年未有之,挑战也是百年未有之,我们要在复杂多变的局势中把握方向、找准定位,不断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百年见证共同的青春,我们要以昂首挺胸、阔步向前的姿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社会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争做一名厚植家国情怀、具有全球胜任力的新时代青年。

——海外教育学院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团员  蔡洪城


微信图片_20220510134022.jpg


0a6eecbd83c81234846.jpg


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重托。新时代的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组织的殷切希望。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建团百年为契机,成大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引领成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022年05月11日 14: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