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878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文:姚苏扬   图:黎海瑞   来源:党委统战部

5月10日下午,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仪式举行。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罗霞,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龙泉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帆,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游弋,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处副处长杨勇,校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成立仪式。学校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及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成立仪式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晖主持。


大会在激昂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垂手肃立,齐唱国歌。



罗霞代表成都欧美同学会向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希望成都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营造留学报国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留学人员报国热忱;希望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主线、健全机构、夯实基础,不断提质增效,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凝聚全校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罗霞指出,成都欧美同学会将全力支持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的建设和发展,共建成都大学留学人员励志报国平台,共创成都和成大更加美好的未来。




罗霞为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授牌,并为名誉会长王清远颁发聘书。刘嘉为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杜洁颁发证书。



刘强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成都大学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希望学校留学归国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学校欧美同学会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勇于创新创造,促进对外交流,加强自我建设,团结凝聚起全校留学归国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刘强表示,成都大学党委将持续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为留学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学术、人文和生活环境,让学校成为归国留学人员科研报国、逐梦蓉城、创新创业的梦想平台和精神家园。


唐毅谦宣读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王清远、杜洁为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颁发证书。


成都大学侨联主席阳春代表校内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致辞,向学校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学校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将与欧美同学会一起,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共同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做出新贡献。


新当选的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杜洁从“守正创新、服务大局、奋发有为”三方面对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并表示将带领全体会员继承学成报国的光荣传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在学校一流建设和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壮阔实践中建功立业。


会员代表、全国欧美同学会“祖国,听我说”征文一等奖获奖者李建博士作《从留学生英文名的变迁看文化自信》主题分享,结合七年多的美国留学生涯畅谈文化自信,以切身感受激励当代青年群体,无论身处国内还是异国他乡,都应坚定文化自信,真正成为实现民族振兴的中流砥柱。



风好正扬帆,奋进新征程。成都大学已进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快车道,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市属高校跨越式发展”“支持高校院所开展基础研究,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正逢其时,恰逢其势。作为市属高校首家欧美同学会群众团体组织,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为四川省、成都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增添了新的力量,必将团结引领更多归国留学人员积极投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勇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之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不断开创高校留学人员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5月11日 10: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