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00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成大学子参加四川省“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文艺汇演暨青年五四奖章颁奖礼
文:吕玲 郑恺 尚建业   图:欣闻   来源:校团委

合影-1.jpg


红船光芒引领复兴,青春激荡砥砺奋进。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5日晚,“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文艺汇演暨青年五四奖章颁奖礼在四川广播电视台举行。文艺汇演以“觉醒年代”“燃情岁月”“春潮激荡”“复兴之路”为主线,艺术再现了中国青年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我校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体育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师范学院、基础医学院等13个学院共7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出和颁奖礼。


交响乐《走向复兴》-1.jpg

交响乐《走向复兴》


文艺汇演在气势恢宏、振奋人心的《走向复兴》音乐声中拉开帷幕。第一篇章觉醒年代,情景表演《毕业歌》、诗朗诵《百年·正青春》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投身革命的豪情壮志。


歌曲串烧《时代青春力》 (2)-1.jpg

我校师生参演歌曲串烧《时代青春力》


第二篇章燃情岁月,人屏互动《那年那兔那些事儿》、歌曲串烧《时代青春力》展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青年艰苦创业、奉献祖国的精神风貌。


我校大运会志愿者参与合唱《熊猫侠》


第三篇章春潮激荡,《请回答1977》《不说再见》《熊猫侠》等节目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青年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发图新、奉献社会的青春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509112740.jpg

“童伴妈妈”马雪梅讲述与留守儿童们的温情故事


第四篇章复兴之路,《云朵上的梦》《草》等节目演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踔厉奋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青春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509113651-1.jpg

全场合唱《领航》


图片1.jpg

参演师生合影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成大青年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2年05月09日 13: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