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81
成大青年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考研系列第二场顺利举行
文:宋巧钰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调动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目标,学习考研经验,增强考研斗志。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以“成大青年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考研系列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机械工程学院周悦同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拟录取),师范学院屈晋如同学(北京师范大学拟录取)作为分享嘉宾。


640.jpg


       周悦从学科专业和动态择校两个板块进行分享,她提到,一是合理安排学科专业时间,保证学习效率;二是根据自身情况,敢于选择、树立信心、规划未来。确立自己必将考上的信念并不是盲目自信,而是给自己足够的暗示,比如暗示自己通过努力就一定能上岸,暗示自己一定能行。考研就是场马拉松,中途会很多人退赛,唯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是王者。



640 (1).jpg

屈晋如从如何确立考研目标以及分析当下考研趋势进行分享。在她看来,考研是一趟好开始、难坚持的旅程,要么奋力追逐,要么干脆不要开始;既然决定考研,便要觉得自己是一辆没有倒挡的车子,唯一的方法只有坚持。找寻未来的路,找寻自己喜欢的,找寻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找寻最舒适的状态,找寻自己的错误,找寻自己的动力……就算听太多别人的经历和经验,自己的人生还是得需自己找寻,考研路上,时光不负追星者,星光不负赶路人。


成大青年说主题分享会以校园优秀青年为分享嘉宾,寻找成大具有代表性的青年群体,分享新时代的成大青年奋斗追梦故事,展现成大青年在各个领域积极进取、怀揣梦想奋斗的新姿态,弘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传递好成大青年正能量。成大青年说主题分享会将从创新创业、志愿公益、社会实践、文体艺术等板块遴选青年典型开展朋辈分享。

  2022年05月06日 10: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