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63
我校两个工作室入选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第一批名单
文:杨启金   来源:党委宣传部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名单(2021-2025 年第 1 批),本批次共建设了 36 个“名师工作室”,分为思政课教师、高校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三类。我校推荐申报的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胡忠浩主持的“薪传胡忠浩名辅导员工作室”和师范学院彭嘉熙主持的“心育嘉熙名师工作室”分别入选“名辅导员工作室”和“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名单。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领导工作批示要求,党委宣传部牵头实施,各院级单位党组织积极申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对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三类进行初审,经党委宣传部组织校内专家初评,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报送了思政课教师名师工作室、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和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各1个,经专家评审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审核,我校报送的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和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因主攻方向、建设目标、实施计划、主要举措、预期成果、保障条件明确,基础扎实、育人特色突出、优势明显,成功入选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第一批名单,本批次建设的全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共20个、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共6个。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择优遴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分 3 批建设约 100 个“名师工作室”,通过一定的建设周期,培养一批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强的思政教育管理领军人物和骨干教师,培育形成高校思政教育工作优秀团队,打造全省高校思政教育工作品牌,推进思政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下一步,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以第一批入选的2个名师工作室建设为示范引领,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创建,力争更多工作室入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名师工作室”名单,着力打造系列思政教育工作品牌,不断提升我校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


  2022年05月05日 17: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