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69
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 “双宝文化艺术展”举办
文:丹丹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是当下全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议题。四川是“中国双宝”大熊猫和川金丝猴的故乡,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指示要求,弘扬和传播中国双宝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与世界的友好文化往来,5月4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凤凰山校区举办“双宝文化艺术展”开展仪式。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姜怡、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飒爽、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唐继兰以及省林业和草原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金牛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参加活动并致辞。



王清远表示,“双宝文化艺术展”是一个集观赏性、知识性、趣味性、生态性为一体的艺术空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以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发展优秀文化为宗旨,深化推进艺术教育研究。他指出,高校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载体,是推进艺术创新,培养艺术人才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省市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学校文化艺术领域成果纷呈,名师大师云集、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成为城市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支持力量。凸显双宝文化价值、科普价值,是四川省、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个小小展示窗口,亦是我校积极参与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行动的一个小小注脚,对进一步展示成都城市文化底蕴和内涵,提升四川对外知名度及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5月4日既是国际青年节,也是科学发现金丝猴的153周年纪念日。”展览总策划、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薛康介绍了“双宝文化艺术展”展馆情况。他提到,双宝资源的挖掘和推广,对宣传四川、提升四川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另外,他表示,本次展览以科普知识、摄影艺术、邮集作品、文化交流板块为核心展陈内容,从不同角度展示双宝的灵和美。举办“双宝文化艺术展”是传播双宝文化的一种探索,薛康希望通过展览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双宝文化,呼吁更多人关心、关注、关爱中国国宝、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推动绿色家园的和谐发展。



会上,姜怡宣布“双宝文化艺术展”正式开馆。严飒爽代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双宝文化艺术展馆”赠送了“安逸”熊猫雕塑。薛康向成都大学赠送《大熊猫邮集图鉴》。


嘉宾共同为开展仪式剪彩



会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展览。


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执行院长王小军主持开展仪式。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社科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2年05月05日 17: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