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65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
文: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者按: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熊雅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后,我深受鼓舞,更加明确了自我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新时代青年,真学真信真懂马克思主义,让我们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要树立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理想应与时代紧密联系,每一代中国青年都曾站在时代浪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只有把人生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才能真正实现自我价值。历史和现实中无数优秀青年事迹激励我们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于事业追求中。我将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答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伍莎: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广大高校师生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在新时代,我们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重托,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强则国家盛,青年要在时代与民族责任的号召下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汲取营养、增长才干、磨练意志、提升修养、服务群众。


药学院学生周建松: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了我们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我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对新时代的青年有了更高的要求。生在新中国最美好的时代,我们这代人有自己的担当与使命,更应该严格要求自我,将党的教诲牢记于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药学院研究生,在新冠疫情下,我们更应该担起自己的责任,勇敢创新,不懈奋斗,为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奋力提高能力和本领,去应对新时代的挑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鲍柯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会在事业追求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计算机学院学生赖美艳:作为一名高校学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心情激动、备受鼓舞。我们广大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砥砺奋发、勇毅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的青年能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青年一代不仅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也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更要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魄力,立志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前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接续百年奋斗,将专业所学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谭瑶:“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在党的领导下,如何把握大学教育的本质,如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重任的青年栋梁。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我们青年一代遇到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历史时期,当励志勤学、刻苦磨练、胸怀大志。


基础医学院学生段玲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既有对思政课、红色文化等方面的期待和美好祝愿,也有对广大教师的嘱托,还有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让我明白了青年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师尚且能做到“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那么学生更要牢记党的教诲,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争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此时此刻不禁让我想到,在风雨如晦的觉醒年代中,青年学生走在时代前列,为国家的灾难和黑暗不公而奔走呼号。我深刻明白了“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道理,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青年人必须也必将承担的重任。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敢为人先,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开拓视野,开拓思维,加强创新精神的培养,做最好的新时代新青年。


  2022年04月29日 18: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