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90
成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文:校团委整理   来源:校团委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调研时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高晓斐

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再次对青年提出殷切期盼,体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热切关心与高度重视,我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寄语,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育人先育己的思想自觉,以模范行为带动学生,引领他们在磨砺中成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法学院团委书记杨继玥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心存感恩,做到爱岗敬业;要甘于奉献,坚持锐意进取;要立足三尺讲台守初心,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更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群众的呼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生工作的全过程。


 影视与动画学院团委书记 张璇

今年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迎来了100周年的生日。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作为一名辅导员也是分团委书记,我会在工作中认真思考,引导团员积极跟党走,重视日常工作中的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与践行者。


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孙云孟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走到大学生中间,同他们谈人生、话理想,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话语让我备受激励。身为一名辅导员,我们更应干在难处,敢于“啃骨头”。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坚定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德育、智育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争做“大先生”。我们更应干在实处,敢于“做绣花”。要有血溶于水、唇齿相依的深情,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厚植为学生服务的理念情怀,做好学生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我们更应干在新处,敢于“吃螃蟹”。应大胆创新、勇担使命,重视第二课堂的建设和管理,拓展实践文化、科技创新、网络思政等多元思想政治途径,实现思政教育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支部团干部 桑婉瑜

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的团干部,更应深刻明白:当今国际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敢于直面各种错误观点和国际思潮。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敏感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感悟科学理论指导下所形成的中国奇迹、世界影响,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接续奋斗者,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支部团干部 韦昱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追逐中国梦,成就我的奋斗梦。前方路还长,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即将迎来另一个人生分水岭——考研。这是又一个分叉口,但我不会畏惧,我相信只要不懈奋斗,终会无悔于青春,终将实现我的人生理想。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团员 蔡漫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作为大学生,即使学习生活大程度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居家网课;但我们不能放松懈怠,更要利用时间努力学习,丰富自我,在困境中成长为更优秀的新时代青年,成功扬起自信之帆,驶向理想的未来!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团员 龚忆平

我们青年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投身于社会主义的事业中,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实现对社会的价值,推动人类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谈到青年人,我也不禁想起乡村教师有“成才梦”、农民工有“城市梦”、创业者有“致富梦”、无数学子有“读书梦”……许许多多看似渺小的梦想,在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缭绕着中国梦,激荡着祖国的活力,为时代画上梦想的绚烂色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谆谆教导应时时回荡在耳边,时时警醒着青年人,我们也应该时时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努力,坚持和担责永远是我们青年青春时代中最缤纷的色彩!


药学院研究生团员 周建松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了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我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对新时代的青年有了更高的要求。生在新中国最美好的时代,我们这代人有自己的担当与使命,更应该严格要求自我,将党的教诲牢记于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药学院研究生,在新冠疫情下,我们更应该担起自己的责任,勇敢创新,不懈奋斗,为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奋力提高能力和本领,去应对新时代的挑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张澜学院2021级理科班团员 彭诗谕 

临近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嘱托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番富有力量、充满希冀的语言为我们青少年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意识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之重大,国家的美好未来应该由我们去创造。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我要牢记使命,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时代的答卷人。当我回想起我的青春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我要为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壮丽的社会主义事业而自豪。

  2022年04月29日 12: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