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80
我校在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大赛中获金奖三项
文:袁馨瑞 姚鹏   图:蔡洪城 曲扬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激励广大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近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本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分为实践项目赛道、创投项目赛道和文化产品设计3个赛道。大赛自2021年12月6日印发通知启动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来,共收到98所高校推荐的参赛项目(作品)836个,其中实践项目505个、创投项目167个,文化产品设计作品164个。经过宣传动员、项目报送、专家初评、赛前培训、专家终评等环节,共评出金奖项目(作品)54个,银奖项目(作品)95个,铜奖项目95个。



我校《“熊猫侠志愿服务站”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治理支持平台》等三个项目获得金奖,《“三城三都”视阈下的国际赛会多语语言志愿服务项目》等五个项目获得银奖,《水韵龙泉、绿盈蓉城—关于践行公园型城市理念的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等两个项目获得铜奖。


近年来,我校按照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的要求,将青年志愿者行动作为引导广大青年服务奉献社会的品牌工作,围绕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规范化、组织化的目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涌现出一批优秀公益类学生社团和项目,打造了学校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形成了独特的公益文化,获得了多项国家级集体和个人的志愿服务荣誉称号。学校将以本次四川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举办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不断强化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的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切实提高我校志愿服务项目的科学化、专业化、制度化水平,打造更多高质量志愿项目,引领带动更多青年志愿者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奉献青春力量。

  2022年04月30日 12: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