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50
【大运全记录】供大运之需,学生宿舍腾挪紧张有序进行中
文:刘滨   来源:后勤处

为确保大运会的顺利召开,49日,非毕业班的学生离校全面进行网上教学,学校进入大运村“校转村”运行管理模式。供大运村使用的学生宿舍也在10日正式启动腾挪工作,由后勤处牵头,各中标服务商配合完成。


本次学生宿舍腾挪经科学规划、模拟分配,按照代表团住宿政策,结合94个代表团10061人规模的报名情况,对代表团房间进行第一次分配,初步确定各类房间数量,科学规划代表团公寓功能房间,为代表团公寓搬迁腾挪、家具拆装以及设施安装提供依据。





412日—52日,20天时间,按照包裹搬迁、拆除和搬运家具、安装运动员家具房间修补、楼栋及房间清洁、查验六个环节,要完成11——20栋学生宿舍完6522间房的腾挪。其间的14290个旧床位要拆除并搬运到指定仓库,同时从仓库腾挪10000个运动员床位进行安装,每一个床拆装涉及500个零配件,需要六千万个零配件的精准对接才能完成此次工作,期间还要对房间修补,楼栋及房间精保洁,房间交付查验,所有工序必须精准规划,前置设计、交叉施工以及同步作业等措施,细化实施方案,紧扣时间节点,确保能顺利完成工作。涉及的商家和部门要按照工序时间段尽然有序,良好配合,高效推进阶段任务。


4月912日,500人仅用4天时间,克服困难,昼夜兼程,完成22341名住宿学生,15.1万包物品搬迁腾挪。顺利完成第一期工程,确保代表团住宿筹备工作的稳步推进。


4月14日,笔者来到11栋、13栋、14栋宿舍,只见搬迁公司的师傅们正在紧张地忙碌,学生行李包已经基本搬离完毕,正在对柜子、铁床有序拆卸,分块打包,叠放整齐后用三轮车搬运到库房规范存放。据负责人李师傅介绍,本次宿舍家具搬迁,涉及学生宿舍11121314栋共计1103间宿舍内的所有家具都将搬离宿舍,时间紧,任务重,从10号开始,公司70多个工人就投入工作,最多的时候100人,采用流水线方式,各项流程都由专人负责,在各个工序节点分批进入工作场地,确保工作效率。工人们日夜兼程,每一间宿舍搬迁后还要打扫干净才交接,以目前工作进度看,10天之内能够完成拆除和搬运工作。



  2022年04月18日 17: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