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96
【大运全记录】 大运会志愿者曾晓妍:众擎易举,我准备好了!
文:邱欣悦   来源:新闻中心


“众擎易举,我相信我们都能够出色地完成这场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成都大学作为大运村所在地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期待在大运村与来自全球的青年交流学习、共同成长!


曾晓妍,影视与动画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大运会志愿者,2022年2月25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种交接欢迎仪式上,曾晓妍作为大学生代表之一参加仪式。


刚进入大学时,曾晓妍看到学长学姐们以志愿者身份在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世警会)中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展现了成大学子的志愿精神和良好风貌,她对志愿服务充满向往,一直期盼有机会能够亲身参与到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大运会是在成都举办的一场国际性青年盛会,也是中国新时代大学生面向世界的重要机遇,曾晓妍迫切的想加入其中。


经过多轮考核成为大运会志愿者后,曾晓妍参加了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还以成都市大学生代表的身份参与了成都大运会火种交接欢迎仪式。“当‘火种灯’从我手中传过时,我真切感受到作为成都大运会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那一刻我既紧张激动,又开心自豪。”



曾晓妍多次参加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组织的志愿者知识培训和周期性的线上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大运会的历史、大型赛会服务礼仪、志愿者组织管理、实地演练等。她还抓紧一切时间提高志愿服务技能、英语读写交流能力。她说:“做好赛事服务不能仅仅唱得好,还要做得好,我会抓住所有可能的机会去锻炼自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寻真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好实战准备。”


大学期间,曾晓妍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大一时便积极参与献血,坚持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为升任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积蓄了能量。


在身边同学都在着手准备考研时,曾晓妍也面临着参与大运会志愿活动与学业的冲突, “虽然精力有限,但潜力是无限的,只有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我们才能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大。这个冲突的过程,也是拓宽能力范围、完善了自我的过程。”


“成都,成就梦想”。曾晓妍真诚的希望所有运动员在成都实现他们的体育梦想,也希望乘着大运东风,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学校都能发展得更快、更好。

  2022年04月25日 10: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