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87
学校开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与需求调研专题培训会
文:杨良才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1.jpg


为加强学校政府采购需求管理,规范政府采购计划实施,实施政府采购效能提升工程,4月20日下午,学校通过线上+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政府采购需求管理与需求调研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中国高校政府采购分会常务理事,四川省高校采购分会会长、政府采购专家、西华师范大学姚龙教授作专题培训。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玉华指出,高校政府采购工作参与者应当及时熟悉并掌握相关法律政策,加强对政府采购政策法规学习和培训,提高采购参与人员的综合素质与专业技能。他要求,各采购需求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的目标要求,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各采购单位要严格落实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科学合理编制采购需求,强化采购需求单位主体责任,要将采购需求管理作为政府采购内控管理的重要内容,做好风险分类和风险预判,完善应对措施和应对方案,减少和规避风险。


姚龙教授从国家深化政府采购改革、绩效目标实现、政府采购需求编制、采购需求调查、采购政策落实、采购实施计划风险控制、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提到,各采购单位要依法依规制定采购实施计划,要结合采购需求特点对采购计划的实施作出安排,落实采购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政府采购工作。


4.jpg


5.jpg


培训会在行政305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学院、附属医院设分会场, 2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2022年04月20日 14: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