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8
杨明品研究员作客“传媒大讲堂” 分析我国视听媒体主体格局和治理取向
文:社科处、传媒研究院   来源:社科处

4月9日上午,由社科处主办,传媒研究院、文新学院和影动学院联合承办的“传媒大讲堂”系列在线讲座第二讲在腾讯会议上正式开讲。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0多人通过在线的方式参与了由国家广电总局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带来的题为《视听媒体主体格局和治理走向》的讲座。


在讲座中,杨明品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的梳理分析,总结出现阶段我国视听传媒主体格局二元并立,强弱转换、赛道细分,多头引领、差异定位,融合发展等特征,进而指出传播范式与商业模式变革背后是价值定位与市场定位,主流媒体与商业媒体应从双轨并行走向融合发展和差异化竞争。最后,他从创新体制、强化内容管理和综合治理三个维度,分析了视听媒体的治理方向。


杨明品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资料详实,数据丰富,形式生动,受到了在线数百听众的欢迎。讲座后半部分,听众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2022年04月11日 09: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