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46
顾亚奇受邀主讲“Z世代艺术消费偏好与视听内容适配性生产”
文:社科处、传媒研究院   来源:社科处

4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顾亚奇开展了题为“Z世代艺术消费偏好与视听内容适配性生产”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张娟主持。


在讲座中,顾亚奇借助新奇文化消费、体验式文化消费、集体狂欢与理性祛魅等理论展开话题,对Z世代艺术消费偏好进行分析,强调其审美与情感需求,并对艺术生产与艺术消费的辩证关系进行论述。



随后,顾亚奇结合B站短片《后浪》、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等具体视听内容,探讨情感文化消费特征中的共情与对话、小众与大众、戏剧美学与纪实美学、技术美学,并深入浅出讨论Z世代艺术消费偏好与视听内容适配性生产策略。


新闻链接:顾亚奇,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数字人文中心研究员,兼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及国家级人才项目评审专家等。


  2022年04月18日 10: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