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960
“挑战杯”竞赛系列讲座《哲社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获奖项目选题分析》顺利举行
文:校学生会   来源:校团委

为培养学校师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竞赛氛围,促进我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的蓬勃开展,4月14日,由校团委、社科处主办的“挑战杯”竞赛系列讲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项目准备:挑战杯获奖项目选题分析》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讲座邀请到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丘锡彬作为主讲嘉宾。



丘锡彬老师从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项目的选题策略、作品要点、评审重点三个板块进行分享。根据“挑战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三大目的,从挑战杯大赛的具体细则出发,围绕竞赛六大元素、赛前准备、申报书撰写技巧与PPT排版等方面,结合丰富详实的竞赛项目案例详细地讲解了“挑战杯”竞赛的相关内容。提到,参赛团队需拥有想明白、干明白、讲明白三项创新者基本功。“想明白”就是怎样加强团队合作,如何通过多渠道获取相关信息,运用科研思维、创新思维、创意思维多视角全方位研究项目选题及内容;“干明白”就是注重与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并要通过论文、调研报告等参赛资料的不断试错、逐渐落实;“讲明白”就是参赛团队要从语言准确易懂、数据详实丰富、报告富有情怀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路演水平。


“挑战杯”竞赛系列讲座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的了解和参加“挑战杯”竞赛的信心与动力,也提供了一个师生交流互动的平台,对教师参赛项目指导能力、学生参赛视野的拓展以及参赛项目的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2年04月18日 14: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