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034
王清远教授连续8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文:宋雨   来源: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2022年4月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共计4701人上榜,覆盖了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我校王清远教授入选“力学”类榜单。


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至今已是第八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王清远教授自榜单发布以来,连续八年进入榜单。



王清远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得者、创新团队计划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天府杰出科学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现任深地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侨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等。王清远教授在新型材料与结构力学问题、超长寿命疲劳与可靠性、实验力学、波形钢组合箱梁桥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成绩斐然,发表Web of Science 收录论文200余篇,被他人引用5000余篇次,曾入选2020和2021年全球前2%科学家 “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双榜单。

  2022年04月14日 15: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