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54
【大运全记录】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召开“校转村” 施工建设工作会
文:赵林   图:李星迪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作为大运村国际青年社区,目前已进入项目建设施工期。4月13日下午,学院召集物业服务公司、城投开元公司、中水五局、成都文旅、中国电信项目施工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工作对接,座谈交流。学院三院一部一办分管领导和项目建设联络员参加会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大运村社区生活组副组长周小骥提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新校区整体打造为大运村国际青年社区,是大运村委会在今年2月做出的重大决定,这既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建设、搬迁、运行以及文化建设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学院勇担使命的信任。届时,国际青年社区将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为基础,充分利用现有的行政、教学、生活场所,全面打造沉浸式互动交流场景,为运动员提供丰富的文化、宗教、健身、商业、休闲等多种生活内容服务,为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运动员提供社交往来、相互交流的休闲环境,向不同文化背景人群彰显中华文化的魅力。目前,距离大运会开村倒计时不到70天,大运村各项筹备工作都进入了优化提升期,国际青年社区的工作也进入了施工建设期,这对学院来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周小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二是要增进协同、各司其职;三是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国际青年社区的建设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心血和付出,也吸引了众多资源向学院汇聚,学院迎来了第三次建设高潮,这对提升学院基础设施、提高学院美誉度有着重要的作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要上下协同、全员动员,办公室负责牵头,为社区生活组和文化宣传组在学院开展工作做好统筹协调、提供坚实保障;也要安排专人对接每个区域每个项目。德昌行公司既是学院也是大运村的物业团队,要在工程上提供技术联络,做好施工现场监督及服务;要在保洁上加大力度,定期做好维护;要在安保上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人员管理、安全巡查;要在客服服务上,尽心尽力尽情为工作组在学院开展工作提供会务服务。城投开元公司和中水五局是学院的建设单位,希望在大运村的建设中一方面进一步补缺堵漏,不断完善校园总平、建筑楼宇、水电管网等基础建设;同时,继续关心爱护支持学院,为各进场施工的各建设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成都文旅作为项目总执行单位,做好牵头工作,对陆续进场的各施工方严要求严管理严考核,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复原离场。其他各施工单位也要尊重学院的统一管理,办理入场手续,服从日常管理。学院三院一部各单位要主动担当,明确分管领导安派专人负责,落实阵地责任,管理好维护好各自空间。她希望大运村后勤保障组高度重视国际青年社区的各项建设工作,为项目实施发展保驾护航。国际青年社区的建设工作起步晚、起点高、起色快,同时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各单位能落实责任,共做好疫情防控责任、施工安全责任,确保人员人身安全、水电施工安全。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对“校转村”时期的疫情防控提出要求,一是入场管理,施工方需按要求办理入场手续,经获批后持施工证进入院区,严格做到院区内施工能追踪到施工组织单位;二是人员管理,严格按照大运村疫情防控小组的各项要求行进,施工组织单位需提交进院区施工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行程排查统计表等;三是日常进出管理,施工人员凭实名制施工证进出院区,载重施工车辆由北门进出,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的基本防疫要求;四是应急管理,要求各单位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理。


大运村社区生活组项目协调业务口经理罗斌在会上提到,各方单位在工作中要做到多方联动、全力配合、文明施工、保证质量、确保安全等,努力为大运做贡献,为学校和学院留下宝贵的大运遗产。


会上,各单位代表就今后工作的协同合作、建设施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2022年04月13日 19: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