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80
【疫情防控】防疫一线显担当! 递进班学员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
文:旻旻   图:李如意   来源:党委组织部

近日,成都再度出现新冠肺炎本土新增病例。为落实核酸“三天两检”要求,4月6日、8日,学校组织开展两轮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党委组织部迅速动员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班学员支援一线核酸采样工作,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扫码登记。


疫情如令,有征必出!递进班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志愿队伍。学员们纷纷主动请战,协调好手中工作,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6日中午12点30分,递进班志愿团队33人(第一期学员10人、第二期学员23人)的队伍在风雨操场集结。学员们认真参加岗前培训,严格遵守工作要求,穿戴好防护口罩、隔离衣、乳胶手套、无菌帽。下午1点,递进班志愿团队分工协作,按照采样时间准时上岗。现场30个点位一字排开,大家粘贴条形码、扫码录入、发放采样签,大家或一人“单打”,或两人一组相互配合,工作一丝不苟,现场有条不紊。随着学生下课,现场人群出现潮汐式高峰,大家加紧进度,30个点位齐发力,大大缩减了采样时长。师生检测从入场到离场全程最快的用时不到2分钟,极大地缓解了现场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也收获了师生员工的连连“点赞”。连续战斗6个多小时后,晚上19点随着核酸采样高峰渐退,志愿团队结合实际结构性调减现场工作点位,但部分学员仍主动请缨坚持留守岗位直到晚上采样结束才离开。



两轮核酸检测,递进班学员总计出勤60人/次,共服务师生员工两轮核酸检测3万余人次。递进班后续还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统筹协调、精细安排,每天2人一组投入到每日检测的工作中。


参与采样工作的递进班学员田崇军说:“和很多老师一样,我们是第一次全副武装穿蓝色隔离服,戴医用手套、医护帽、面屏、N95口罩,真的是亲身体会到医护人员不易,感受到平安校园建设不易。我们很多同志从中午持续战斗到晚上,忙完现场,又回办公室加班原岗位工作,真正战斗值拉满!虽然辛苦,但感觉一起做事最美,一起战斗最美,每个人都是棒棒的!”


“第一次加入到学校核酸检测工作中,近距离感受成大抗疫速度与温度。我深刻体会到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也更深地感受到了因为付出而收获的快乐。看着身边全副武装的伙伴们在27度的温度下忘我的工作,顿时感觉如沐春风,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加入这样一个团队,大家都是最美逆行者!”递进班学员任雪梅说。

  2022年04月11日 15: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