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36
成都大学与“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文:建工学院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为传承红色资源与宣传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加强地震遗址保护和防灾减灾领域的学术研究合作,3月16日,“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党委委员、副主任马晓燕一行来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会见客人,并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钧,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启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烈等参加座谈。



吴启红与马晓燕在成都大学建工楼,分别代表成都大学与“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正式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将开启优势互补的长期友好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政府与学校、研究与应用有机结合,形成有利于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换、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助力开展地震遗址保护学术研究,为绵阳市和四川省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双方相关负责人共同就科研平台共建、教学科研合作、双创项目孵化落地、共建党性及廉政教育基地以及宣传合作与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随后,马晓燕一行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大运村进行了现场参观调研。


新闻链接: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位于四川省北川县曲山镇,是国家级地震主题纪念馆,纪念馆包括“三遗址两馆一中心”,即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沙坝地震断层遗址、唐家山堰塞湖地震遗迹、主馆、副馆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中心。主要讲述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科学发展的伟大历程。纪念馆被授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宣部“三基地一窗口”等多项荣誉;同时与24家科研院校共建科研和教学基地,已成为对外展示中国发展道路、发展模式、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窗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开展地震科普研究和防灾减灾教育的重要基地。














  2022年03月18日 17: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