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77
我校参加2022年度全省本科教学工作会并做交流发言
文:石祎、赵倩   图:郑瑞   来源:教务处

3月14日,四川省2022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我省本科教学工作,并对2022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主持会议。会议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作为发言代表受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学校组织了教务处、实验设备处、继续教育管理部门、双创管理部门、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我校四川普通本科高校教指委委员等共40余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王小军以《校城融合促发展 对标竞进创一流——成都大学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成都大学近年来专业建设的情况,主要包括成都大学服务城市需求,确立校城融合办学理念,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产城校资源整合,支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情况;成都大学引育一流人才,加强国际交流,激活科研资源,完善管理制度,对标竞进,高质量助推一流专业建设;成都大学近年来的专业建设成果,明确了成都大学的未来发展目标。报告受到了陈朝先副厅长的高度肯定,他指出成都大学创新思维弯道超车,后发优势明显,成都大学近年来的专业建设成果成果显著,值得肯定。会上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绵阳师范学院、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分别对课程思政建设、新工科建设、深化课程改革以及创业创新教育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教育厅对2022年度四川省本科教育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二是要实施普通本科高质量发展计划,提升内涵发展水平;三是要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紧缺适用人才;四是要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五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也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为重要抓手,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握时机助推我校特色一流专业建设,加快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城市大学。

  2022年03月16日 09: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