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82
【大运全记录】依托我校的成都青年志愿者学院在蓉揭牌成立
当好东道主 服务大运会
文:刘超   来源:校团委

1DX22094.jpg


3月14日,在成都大运会即将迎来开幕式倒计时100天之际,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地图发布暨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在金泉运动公园顺利举办。启动仪式现场,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吴凯为成都青年志愿者学院揭牌。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及学校青年师生代表30人参加启动仪式。



成立成都青年志愿者学院是结合成都城市建设发展、大运会志愿者培养和共青团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要求,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标准化建设,做好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举措。成都青年志愿者学院由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共同指导,执委会志愿者部牵头单位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大学联合成立。学院将立足成都丰富教育资源优势,链接国内外专家学者力量,为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提供通识教育、专业技能、实践实训等赋能支持,助力提升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专业水平。



未来,成都青年志愿者学院还将进一步固化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因地制宜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开发具有成都特色、契合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举办青年志愿服务论坛等交流活动,为成都青年志愿者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友善公益”天府文化,培养了解城市人文历史、具备专业技能、富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骨干,服务成都“三城三都”建设。


  2022年03月14日 22: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