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42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分工会主席会议
文:罗祥德   来源:工会(扶贫办)

3月10日,校工会在学术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分工会主席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工会工作。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孟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涛主持会议。


孟晖代表学校感谢全体分工会主席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辛勤付出,感谢大家在依法治校、全过程民主、协调和谐教职工与学院、部门和学校的关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对今年的工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聚焦思想引领,增强吸引力,体现政治性。要求学院重视职工小家建设,努力创造条件为教职工提供活动场所和休憩之地,以此凝聚人心,共谋学院发展,让老师们安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学校建设事业;想方设法解决教职工“急愁难盼”的事情,特别关心关注患重疾和困难教职工,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共同享受学校发展的红利。二是聚焦学校一流发展,增强凝聚力,体现先进性。今年是大运年、申博年,迎考决胜大运会,攻坚冲刺博士点,在大运会中有工会的身影,在冲博中有工会的作为,借大运会和冲博的东风,促进学校硬件和软件的切实改善,为实现“541”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聚焦以人为本,增强战斗性,体现群众性。指出学校发展需要大师,大师的产生需要培养,要求各学院以选拔参加四川省“青教赛”(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为契机,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大培养力度,力求在较多领域有领军人物,作为分工会主要做好相关服务和保障工作。四是聚焦特色亮点,增强影响力,体现创新性。各分工会工作应有自己的特色,体现自己的专业性,建设的每一个职工小家都有亮点,充分发挥学院在冲博和一流建设中应有的作用。


会上对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的形成及内容进行说明,就全校教职工座谈会等近期工作进行布置。

  2022年03月11日 16: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