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40
近期学校统战工作获多项表彰
文:姚苏扬   来源:党委统战部

近日,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通报表彰了一批统一战线工作优秀项目和优秀成果,我校获得多项荣誉和表彰。“同心大运”主题项目被授予2021年“蓉城星力”主题工程实践创新项目,《加强政治引领、汇聚多党力量,赋能新时代城市大学统战实践——以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统战工作为例》获2021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成都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被评为2021年度成都统一战线“优秀新闻”,蓉城同心“健康智荟家园”获批成都市第二批“蓉城同心·智荟驿站”党外知识分子同心服务站。


“同心大运”主题项目被授予2021年“蓉城星力”主题工程实践创新项目


“同心大运”主题项目由学校党委统战部牵头,龙泉驿区委统战部支持,学校5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协同实施,充分利用大运会延期办赛所带来的提升期,展示好大运村已成熟的软硬条件,增进成都大学民主党派成员政治共识,打造“环成大大运文化圈”,服务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民革成大支部主办“同心·建言大运”,2021年已有1篇调研报告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1篇调研报告获省委常委肯定性批示。民盟成大委员会主办“同心·活力大运”, 已开展3次大运专题急救知识培训、运动康复培训和心理健康培训,培训大运会志愿者500余人次。民进成大支部主办“同心·智慧大运”,牵头规划了大运村38万余平米弱电建设,统筹了大运村GIS平台、云数据中心、5G覆盖等一流智慧园区建设内容。致公党成大支部主办“同心·共享大运”,围绕“巴蜀文化”、“艺术助力大运”、“魅力成都建设”三大主题开展16场艺术创作和宣传展示。九三学社成大支社主办“同心·绿色大运”,提出将成都大学与青龙湖湿地公园融合建成成都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建议,已获市政协立项。


“蓉城星力”主题工程实践创新项目是市委统战部于2019年启动建设的民主党派重点建设项目,由各区(市)县、国有企业和在蓉高校申报。


《加强政治引领、汇聚多党力量,赋能新时代城市大学统战实践——以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统战工作为例》2021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


《加强政治引领、汇聚多党力量,赋能新时代城市大学统战实践——以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统战工作为例》整合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民主党派专家学者力量,植根巴蜀大地,坚守艺术理想,坚持守正创新,通过绘画、书法、摄影、设计等艺术表现形式讴歌新时代,助力公园城市品牌形象打造,彰显城市大学的责任担当。从“锦绣天府美城市”、“美丽乡村育新人”、“脱贫攻坚进老区”、“民族团结促发展”四个方面,全面体现了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决策部署,是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专业特长、推动民主党派服务社会文化建设的创新实践工作成果。


2021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是市委统战部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创新思路举措,着力破解难题,创造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鲜经验,而在全市范围内遴选的一批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可复制推广的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


    《成都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被评为2021年度成都统一战线“优秀新闻”


专题新闻《成都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对学校党委2021年9月召开的成都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及时、准确传达,全面对内宣传、对外展现了学校统一战线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携手共进,同心同向同行,主动增强统战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和前瞻性,主动投身国家重大战略的实践,主动融入城市的幸福美好工程建设,主动当好冲刺百强高校的主人翁,力争将成都大学统战工作做成成都市高校标杆。


该奖项按照“自主申报、积分排名、综合评判、集中评审”的原则评选,全市共20篇,我校是唯一获奖高校。


        蓉城同心“健康智荟家园”获批成都市第二批“蓉城同心·智荟驿站”党外知识分子同心服务站



“健康智荟家园”是学校党委统战部创新搭建的建功实践平台之一,建在市委组织部“蓉城先锋”示范基层党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人数最多的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依托学校生物医药学科群,汇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的36名党外知识分子,涉及民革、民盟、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五个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专家学者,其中基层组织主委3人。服务站通过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实践、主题论坛、对外交流、乡村振兴帮扶、科学普及等多种形式的平台建设,依托国家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构建大健康产业学科发展联盟,助力川产特色杂粮产品研发及杂粮企业转型升级,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获批国家发改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金约1.5亿元,是展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


蓉城同心党外知识分子同心服务站是市委统战部为了加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建设的重要平台载体。


下一步,学校党委统战部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四心”工作定位,同心向蓉、携手兴蓉,高质量开展统战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公园城市汇聚成大统战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2022年03月11日 15: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