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331
我校参加2022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文:姚苏扬   来源:党委统战部



3月8日,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奋力开创成都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戴延峰主持会议。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青白江区、民盟成都市委会机关、市国资委、成都大学六家单位作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晖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作为高校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孟晖代表学校党委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进学校统战工作服务成都大城崛起”为题,从抓实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广泛共识;做实服务大局工作,推动建功立业;夯实党的领导,完善组织体系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重点对建设五大“同心大运”主题项目,创新搭建蓉城同心“健康智荟家园”、蓉城同心“侨之家”两大建功实践平台等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孟晖表示,成都大学党委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开展统战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公园城市汇聚成大统战力量。



会议观看了《成都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纪实》汇报片,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市《实施方案》为重点,持续深化“蓉城同心”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全面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凝心聚力。



会议还通报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成果。我校《【知讯】成都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被评为2021年度成都统一战线“优秀新闻”,《加强政治引领、汇聚多党力量,赋能新时代城市大学统战实践——以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统战工作为例》2021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

 

  2022年03月09日 12: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