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35
学校侨联参加“高校侨联+地方侨联+校友会”合作研讨会
文:阳春   图:严俊   来源:党委统战部

3月4日 ,由成都市侨联主办、蒲江县侨联承办的“高校侨联+地方侨联+校友会”合作研讨会在蒲江县天府农创园举行。成都市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庞成鉴、蒲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启良出席会议。成都大学侨联主席阳春带队应邀参加研讨会。



会上,我校侨界专家林光旭、严俊、张锐等在参观考察蒲江县的天府农创园后,围绕蒲江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市场服务等“三产融合”以及如何探索“农业+旅游”模式等进行了广泛交流,积极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随后,学校侨联、西南民大侨联、蒲江县侨联、新津区侨联等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牵线搭桥、穿针引线的作用,积极助力高校人才、地方的各种平台载体加强对接协作,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汇聚侨智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庞成鉴对“地方侨联+高校侨联”工作模式和新平台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激发更多高校侨联加盟活力,提升地校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化“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交流、密切联系;二要整合资源、创新工作;三要积极做好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开拓地方侨联+高校侨联工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西南民大侨联、新津区侨联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研讨会。


  2022年03月07日 16: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