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795
李俊龙课题组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Chemical Science》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文:张小菊   来源:药学院、川抗所

 

近日,药学院手性药物与仿生合成实验室李俊龙博士团队在国际化学顶级学术期刊《Chemical Science》(中科院一区,IF: 9.825)上以成都大学为第一单位在线发表了题为“Suzuki-type Cross-Coupling of Alkyl trifluoroborates with Acid Fluoride Enabled by NHC/Photoredox Dual Catalysis”的最新研究成果。李俊龙特聘研究员为本论文的指导教师和通讯作者,黄华同学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该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成果入选杂志封面文章。



《Chemical Science》是英国皇家化学会的旗舰期刊(The flagship journal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是Nature Index自然指数收录期刊,影响因子9.825。所发表的论文不仅要在相应的领域内具有重大意义,而且还应能引起化学科学其它领域的读者的广泛兴趣,属于化学学科顶级期刊、中科院一区期刊。


该研究工作通过合理设计和大量实验筛选,发现通过NHC/PC双催化体系,可实现三氟硼酸盐与酰基氟化物的偶联反应,为快速构建具有酮类骨架的化合物提供了方法。


据悉,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龙泉英才计划以及成都大学科研基金的大力支持。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39/D1SC06102J

  2022年03月03日 11: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