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147
我校教师团队首次在Springer Nature出版著作
文:建工学院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由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Abomohra(马文标)教授牵头,合作编辑的著作《Waste-to-Energy:Recent Developments and Future Perspectives towards Circular Economy》,于2022年2月9日在Springer Nature正式出版,该成果历时两年的准备、共651页 26万余字。该著作是我校教师首次在Springer Nature上出版学术成果。


Abomohra(马文标)教授与王清远教授共同开展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方面研究,近三年在《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Bioresource Technology》《Journal of Building Engineering》《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上发表相关高水平论文35篇,获批四川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四川省城市固废能源与建材转化利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建设。《Waste-to-Energy》由三个部分组成,传统废物管理、从废物到绿色能源和案例研究及未来展望,包含了20个不同主题的章节, 涉及中国、埃及、巴基斯坦、韩国、西班牙、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美国等16个国家70多位研究人员的成果。该著作讨论了“废弃物转化为能源”的最新进展、突破、挑战,也讨论了将废弃物质回收作为可替换生物燃料原料的未来前景,并且提出了针对废水处理、塑料降解和CO2封存等问题的成本效益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综合方法。


著作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3-030-91570-4?sap-outbound-id=A81790F3CBB81B9B459EA8A428AF5FDAF5F0ACCF&page=1#toc



新闻链接:


Springer Nature于2015年由自然出版集团、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麦克米伦教育、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合并而成,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的机构,该机构不断发展和创新,服务科研人员、学生、教师、机构、专业人士和大众,帮助他们取得更多的创新成果。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是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医学(STM)领域全球最大的图书和学术期刊出版社之一,其拥有Springer,Nature,Macmillan Education,BioMed Central,Apress,Scientific American,Palgrave Macmillan等众多享誉学术界的品牌,每年出版12000余种学术图书和3000余种科技期刊,出版的期刊涵盖了自然科学、技术、工程、生物学和医学、法律、行为科学、经济学等11个学科,其中60%以上被SCI和SSCI收录,《自然》、自然子刊和《科学美国人》等期刊在相关学科拥有较高的排名。

  2022年02月15日 15: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