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38
校领导率队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检查
文:张洪   图:穆芷   来源:教务处

2月14日,新学期第一天正式行课。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工作,了解教学运行情况,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秩序。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陪同检查。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逐一巡查各个教学楼,认真查看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同学们的听课状态。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秩序总体运行良好,197个教学班应到学生8879人,实际按时到课堂学生8601人,受疫情影响有个别学生暂未返校,学生出勤率97%,教师按时到岗率100%。广大任课教师准备充分,提前到达授课地点,保证按时授课;授课过程中,教学设计合理、精神饱满。学生们听讲专注,积极参与教学过程,课堂教学井然有序。教学楼环境整洁,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王清远一行走进课堂,认真听课,了解新学期各学院的课程设置以及教学工作的落实情况。他强调,学校要以教学为中心,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搞好疫情防控,确保新学期平稳有序,为开展教学工作搞好服务,让教师们安心教学、同学们愉快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内培外引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检查组还巡查了改造后的五食堂、六食堂,详细询问了六食堂目前的供餐情况。王清远指出,要确保为师生提供整洁、卫生、舒适的就餐环境和健康美味安全的食品,为大家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做好校园后勤保障工作。


万象更新,万物复苏,校园在新的学期焕发出新的生机。在大运之年和学校冲刺申博目标下,成大人迎来新的学期。学校将继续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教学保障与管理,做好服务大运会与学校教学工作有序衔接,全力保障大运会期间课堂教学秩序,为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而持续奋斗。

  2022年02月14日 15: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