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31
“迎新春 迎冬奥”外国专家茶话会成都分会场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文:杨琳   来源: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1月14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迎新春  迎冬奥”外国专家茶话会在线举办。茶话会分别设有1个北京主会场以及成都、济南、福州、武汉4个分会场,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外国专家欢聚线上共迎新春和冬奥。我校作为成都分会场所在地参与承办此次活动。


茶话会上,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向与会嘉宾致以新春祝福并对本届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愿。茶话会突出“欢聚一家人,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冬奥冠军杨扬、张虹、外国专家们互致新春祝福,祈望冬奥会圆满成功,疫情早日消散,友谊更加牢固,世界更加美好。106岁高龄的外国老专家伊莎白专门为活动录制了迎冬奥致辞。我校文新与新闻传播学院外教司马文斐(斯洛文尼亚)、新能源与环境实验室博士后邵飞翔(巴基斯坦)和斯特灵学院外教Evan Franulovich(美国)也通过短视频送上了他们的诚挚祝愿。



最后,主会场与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互动联欢,呈现了一场富含“中国文化”元素的精彩文艺演出,将本次茶话会推向高潮。我校加拿大外专Simon Drouin现场挥毫舞墨,展示中国书法,用一副上联为“柴米油盐酱醋茶”、下联为“琴棋书画诗酒花”、横批为“日富一日”的对联向大家致以真诚的祝福;曾共同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的我校奥地利外专Tymur Melnyk和Patrick Lechner用小提琴与钢琴合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器乐的动人旋律为冬奥喝彩。

  2022年01月17日 10: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