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178
开门红!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文:徐谧 夏雪娇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2022年1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学科 (Engineering)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我校第一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实现了ESI进入全球前1%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工程学学科迈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充分展现了我校工程学学科的学科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据分析,化学、农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等学科也在加速靠近该序列。



 据科睿唯安公布数据,在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期间,我校工程学学科共发表高水平论文416篇,总被引3488次,篇均被引8.38次,高被引及热点论文20篇。作为新上榜的高校,我校ESI排名在所有上榜高校(全国有361所高校上榜)中位列318位。


近年来,成都大学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内涵建设,推进指标提升和向特色高水平大学发展。2017年获批四川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2020年被列入四川省博士授权立项建设单位“递进培育”计划“优先培育类”高校。近五年,学校新增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共20个,在校研究生人数增加近10倍,其中国际研究生从0到112人;在国内主流大学排行榜排名中提升200多位,在泰晤士排名首次上榜并进入全球高校千强,国际自然指数排名显著提高,进入全球高校700强。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学校通过实施高峰学科攀登计划,全力营造浓厚学科建设氛围,优化资源配置,精准扶持优势学科发展,持续激发学科潜能,助推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产出,促进学校整体科研水平提高。


      新闻链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ISI引文索引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Index (简称SCI)和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所收录的全球85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纪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从引文分析的角度,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专业领域,分别对国家、研究机构、期刊、论文以及科学家进行统计分析和排序。


  2022年01月14日 11: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