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572
成都市审计学会召开2021年年会暨“同心同德·助力成都审计全覆盖”研讨会
文:市审计学会

1月12日,成都市审计学会在成都大学召开了2021年年会暨“同心同德·助力成都审计全覆盖”研讨会。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成都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杨艳,四川省审计厅科研所副所长、省内审协会秘书长夏明,成都市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处长曾真,内审之友创始人兼内审之友专家委员会会长罗志国,成都市审计学会会长易贤文,以及来自全市审计机关、内审机构、社会审计组织、高等院校等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年会上,成都市审计学会对成都市2020—2021年度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先进集体、内部审计先进集体、会计师事务所服务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审计先进个人和优秀审计项目进行了表彰,总结成都市内部审计工作的优秀成果,并激励内部审计单位及个人努力做好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为成都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研讨会上,罗志国在题为《有效的风险管理与舞弊审计实务》的主题演讲中,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分享了如何进行风险点的识别和管理,并结合丰富的审计实践经验,介绍了单位舞弊的动因、表现,以及审计人员的审计对策、技巧,切实帮助审计人员提升审计专业能力。



在主题为“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面对面:成都审计全覆盖实现路径探索”的“三聚首”沙龙中,彭州市审计局副局长赵庆、四川中衡安信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于亨华和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审计部部长吴燕分别围绕成都审计全覆盖分享了本单位内部审计的经验,并介绍了针对“开展研究型审计”工作做法。


随后,温江区审计局、简阳市审计局、彭州市教育局、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中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名扬正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推动内部审计开展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学会为成都市审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研讨会内容非常扎实,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对内部审计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开阔了视野,给以后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不小的帮助。


  2022年01月13日 17: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