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16
“巡诊千里铁道 守护百姓健康”荣获成都市 “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文:朱珂函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1月7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各区(市)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都志愿者网承办的“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成都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成都友善公益园区开展。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巡诊千里铁道 守护百姓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1年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服务项目介绍


“巡诊千里铁道 守护百姓健康”志愿服务项目依托以“健康体检、健康维护、健康促进”为主的全国首创健康列车,为广大铁路沿线职工切实解决看病就医难等问题。运行6年来,组织志愿者上车服务1000余人次,累计开展导诊导检志愿服务8.5万人次,门诊医疗1.3万人次,医疗巡诊1.5万余人次,为铁路职工提供健康咨询、健康讲座及急救知识培训接近4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10000余小时。


自2016年起,暑假期间均组织成都大学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上车开展志愿服务,成为医学生医学人文素质培养的重要载体,健康列车被团市委授予“三下乡”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2021年6月,健康列车开进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尼波镇,50余名医务志愿者为当地2000多名彝族同胞提供了免费医疗健康服务。健康列车每次出行至少半个月,他们以实践行动传递了“敬业奉献、热爱传递”的列车精神。项目先后荣获成都铁路局“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医疗列车负责人樊春等五位同志荣获成都铁路局“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全国首创医疗列车服务百姓健康实践》方案被评为四川省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优秀成果。2017年,健康列车荣获中国医师协会“人文爱心科室”等荣誉称号。


8aead6384534d4fb82cab4fe1883881.jpg


d8e987c051c1b7b8b2751287ef7ad09.jpg


“巡诊千里”的健康列车,“坚定扶贫”的拳拳之心,2022年健康列车将继续奔驰在健康中国的大道上。

  2022年01月12日 11: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