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04
【CCTV-1《晚间新闻》】爱心相连 救治大凉山患病儿童
文: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在地处大凉山腹地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中坝村有三个身患不同疾病的孩子,生活不能自理,最小的四岁,最大的十六岁。新年伊始,他们没有想到生活发生了新的变化,也看到了新的希望。三个患病儿童所在的三个家庭都是中坝村的低保户,因为家庭困难,他们只在当地医院看过医生,医生建议他们到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但家长们担心看病花钱以及行动不便,放弃了治疗。


2021年,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联合开行的健康列车开进大凉山。医务人员在对喜德县群众进行义诊巡诊时,发现了中坝村的这三个孩子,在对他们进行初步筛查后判断,他们的病情比较复杂,需要到大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以便更好确诊,从而制定治疗方案。但是孩子家长又顾虑重重。


了解到孩子家长的顾虑之后,铁路和医疗部门决定三个孩子的医疗和交通等费用由他们两个部门来承担。今年1月4号,在铁路部门的帮助下,三个孩子终于踏上了开往成都的列车,开启了就医之旅。


乘坐火车十多个小时,4号晚上十点半左右,孩子们终于到达了成都,接送他们的救护车早已准备就绪。1月5号上午九点,成大附院儿科、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等多科室的专家对三名小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讨论。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表示:“我们一定调动整个医院所有最好的专家、最好的手段、最好的仪器和最好的药给予治疗。”

  

经过筛查,三名患儿目前诊断为脑性瘫痪,今后医院将对其进行以神经系统为主的全面检查,再根据检查结果,制定以康复治疗为主的综合治疗方案。


央视栏目报道:

CCTV-1《晚间新闻》报道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guid=421f5a6194c241d9a62961dfc7907015&vtype=2&vsetId=C10420

CCTV-13《午夜新闻》报道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guid=7956d8fb22fc43d89340ba3a9984e81f&vtype=2&vsetId=C10599

CCTV-13《新闻直播间》报道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guid=fd9be98bfc6c4336a0e3a226206d7fe5&vtype=2&vsetId=C10616




  2022年01月12日 11: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