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39
我校荣获2021年四川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高校
文:田东   来源:保卫处



1月6日下午,2022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暨应征入伍启动仪式在西华大学举行,四川省副省长罗强、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大校局长吴弟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出席大会。会议由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主持。全省17所高校主要领导、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32所高校设置分会场。






会议中,我校党委书记刘强代表学校接受省领导颁授的奖牌。党委武装部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田东做题为《四力并举,全程服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交流发言。他分别从“组织机制有力,提高责任意识;教育形式得力,强化思想引领;宣传动员给力,塑造榜样典型;落实政策用力,服务入伍退役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主要做法。


罗强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需要、是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渠道、是青年学生健康全面成长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较好完成各项任务、取得良好成效。他同时强调各有关部门、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按照“稳规模、调结构、补短板、提质量”的总体要求,加大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细化落实。各高校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与属地兵役机关加强会商协调,统筹好新生、在校生、毕业生比例,确保征集任务全面完成。要深入宣传动员,创新载体平台,加大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典型宣传,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要优化大学生征兵入伍服务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征兵工作安全、顺利、圆满。


我校在学术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与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参会。


近年来,我校党政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把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来抓。学校打造规范化的高校人民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双拥工作站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各学院征兵工作小组多点联动、发挥互联互通的效能,全程实施大学生入伍到退役的关爱工程。构筑成大绿色军营国防教育体系、营建携笔从戎崇军尚武之风、打造军校共育人才平台、营造拥军优属、军民同心的良好氛围。自2012年以来,900余名成大热血青年背负重托、走进军营、淬炼成钢。涌现出曾被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芦山抗震救灾女兵冀妮,“联合国维和奖章”获得者、四川最美女大学生张钦,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获得者陈宇航、苗露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陈涛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入伍学生。学校将征兵工作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目标紧密结合,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上级部门和各级军事机关、兵役机关的好评。学校被评为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13年获得原成都军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2020年分别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省军区颁发的“四川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5人次先后荣获省、市、区三级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01月07日 10: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