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5542
我校男子篮球代表队获得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四川赛区)高校专业组乙组亚军 成功晋升甲组
文:周梦海   来源:体育学院

微信图片_2022010711484700.jpg


微信图片_2022010711483000.jpg


2022年1月6日,成都大学男子篮球代表队参加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四川赛区)——高校专业乙组比赛斩获亚军,成功进入甲组,成为全省唯一一所非高水平招生和非单招冲甲成功的高校。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参加人数最多的校园篮球联赛。


本次CUBA比赛按照国际赛制进行,3-4日为小组循环赛,5日为8进4,4进2分组交叉赛,6日为决赛,成都大学男篮小组赛首场以77:79小分惜败成都理工大学,后面80:68战胜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89:55大胜四川工商学院,2胜1负,以小组第一出线。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阿坝师范学院,比赛战况焦灼,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一直紧咬。距离比赛结束不到1分钟,双方打成平手,最后时刻成都大学17号杨智翔以一个急停中投终结了比赛,比分定格在65:63。成都大学胜出进入四强。半决赛对阵西南医科大学,比赛依旧焦灼,双方队员打得有来有回。最终我校球员依靠顽强的精神顶住反击,以62:60拿下比赛晋级决赛。决赛面对绝对实力强大的成都体育学院,球员们丝毫不畏惧,多次在篮下强打命中,外线也制造很多投篮机会,中远投也频频得分,但遗憾最终不敌对手获得亚军。


成都大学男子篮球队每位队员不怕困难,努力拼搏,和全省各大高校同场竞技交流、展现了青春风采、沟通了情感友谊,传播了篮球理念,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火热的青春气息和飞扬的青春力量。


  2022年01月07日 12: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