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737
“天府宝贝迎大运”成都市首届天府儿童幼儿体育大会拉开序幕
文:邓嘉   来源:体育学院

微信图片_20220104144123.jpg


12月30日,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天府宝贝迎大运”成都市首届天府幼儿体育大会将于2021年12月-2022年3月举行。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成都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冉建做为发布人在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项目负责人邓嘉介绍了大会工作推进情况。


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指导,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主办、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都大学为支持单位。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做为本次大会的执行单位参加大会的策划组织和执行工作。人民日报、中新社、今日头条、四川新闻、四川观察等多家新闻媒体相继报道了本次发布会。此次“校企政”聚力打造家园共育幼儿体育大会,坚持以幼儿全面发展为根本,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构建“多元发展、共建共享”的融合模式,激发幼儿体育兴趣和运动需求,促进成都幼儿体质提升和家庭运动全面健康发展。首创的适用性、实用性模式倍受家庭、园所欢迎,参与度活跃,社会反响良好。


“天府宝贝迎大运”百日筑基幼儿体育带动家庭健康,趣味游戏体育活动全程贯穿幼儿体育成长性教育理念,“校企政”聚力、科技助力打造家园共育,全面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少年强则国强,从娃娃的体质和完全人格抓起,是体育强国蓝图中尤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发展幼儿体育,功于当代,利于千秋。


    学校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以来,致力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服务于社会的探索与实践。中心先后多次承担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教育局等主办“幼儿体育展示大会 ”、“幼儿体育教师培训班”、“幼儿基本运动技能、幼儿足球、幼儿篮球、幼儿律动操培训”的策划、组织实施等工作。社会服务覆盖省内近千家幼儿园,培训园长、教师近万人次,触达家庭数十万户。被中国体育报、环球时报、中国发布网、今日头条、四川新闻频道、四川新闻网、育儿周刊等几十家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大力推动了我省乃至全国的幼儿体育工作发展,也树立了本中心在我国幼儿体育发展中的引领地位。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幼儿体育科学研究和政策研究,提升研究水平和平台建设。扎根于社会底层,协同于顶层纵向贯通、横向整合,联系政府、非政府组织、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多方合作。“校企政”协同体育带动幼儿园、家庭、社区联动共振,培植优质生态位、培育良性生态圈、产业链,推动本市我省幼儿体育事业长期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据悉,截至今日,报名园所已近400家幼儿园,累计报名人数20500余人,总打卡次数达6500余次,参与视频分享近10600余条。根据活动安排,线上亲子活动报名时间将延续到2月25日,线下运动嘉年华活动报名时间为1月5日至3月1日。线下主会场活动时间定于2022年3月18日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在我校举行,展示不同人群对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期待与欢迎。

  2022年01月05日 10: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