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13
成都大学开展2021年基层党组织统一战线工作培训
文:岳春   来源:党委统战部

       12月29日,成都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2021年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执行好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张吉广副部长应邀就《条例》解读和高校基层统战工作内容解析做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出席活动。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晖主持培训。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共60余人参加学习。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游弋和处室相关同志应邀参加培训。



     张吉广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和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从“统战工作是什么、统战工作干什么、统战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就“如何学习好统战条例、开展好统战工作、发展好统一战线”,从工作思维和工作方法上进行了专题培训。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收获满满,从政治高度和思想引领上深刻认识了统战工作内涵。统战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担当,画好同心圆,在日常工作中要从凝聚人心、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等方面推进学校各界统战成员履职尽责,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


     孟晖提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统战委员要切实履职担当,做好党的基层统战工作,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统战工作沉下去、实起来、活起来,为学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建设目标贡献统战力量。



     培训前,张吉广一行调研走访了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振兴乡村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健康智荟家园”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站建设,并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




 






  2021年12月31日 14: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