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695
成都大学召开2022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最美退役大学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王文浩   来源:保卫处

为激发我校青年学子参军入伍热情,加大大学生征兵宣传力度,1214日,成都大学2022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最美退役大学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龙泉驿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熊伟上校,龙泉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述贵出席活动。成都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处、武装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学院负责征兵工作辅导员,以及预备役分队全体官兵以及退役大学生代表、各学院有意愿参军的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熊伟作征兵动员讲话,他提出,从军报国是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要积极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开展,为强大军队建设国防提供人才支撑;部队是磨练意志品格的大学校,青年学子要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情,把青春韶华融入钢铁长城,到火热的军营中去,到部队需要的地方去,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实现价值;龙泉驿区征兵办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实现政策升级,为征兵工作助力。


杨玉华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高校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推动军队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为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贡献力量,任重道远;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求在围绕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参军氛围;精准落实政策,服务学生入伍等三个方面将工作做实做细,增强征兵工作的育人温度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维宣读了2021年优秀退役大学生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他希望退伍大学生们能做到退役不褪色、坚守初心,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继续发扬。党委武装部部长田东传达了全国征兵视频会议及全省就业创业会议精神及内容。


在成都大学最美退役大学生第三届先进事迹分享中,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的陈鹏同学、曾服役于北部战区陆军某部队的尹强同学、曾服役于陆军炮兵第八十四旅的杨云浩同学、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女子特战队的谢英同学和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6集团军雄鹰特种作战旅的王光英同学先后上台做事迹分享。


在退役大学生的事迹分享之后,张述贵还就大学生退役后的相关政策待遇做了讲解,鼓励退役大学生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在新的位置担当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



退役大学生们的分享在学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会议在《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16日 15: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