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80
我校荣获四川省高校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
文:庄世洪   来源:保卫处

1216日,四川省高校保卫学会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经验交流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召开。此次会议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四川省教育厅安全稳定与信访处、四川省国家安全厅人民防线处、四川省公安厅政保分局高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内88所高校的保卫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部长田东率队参加会议。



我校荣获2021年四川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称号。郑力瑞等3名老师被评为保卫干部先进个人;杨滕宾等6位老师被评为优秀安保先进个人;广洋等8名学生被评为学生先进个人


会上,四川省教育厅、公安厅、国家安全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刻认识高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校园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学会能够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多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促进不断提升全省高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管理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安全研究院教授隆泗作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辅导专题讲座。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分别结合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实际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相关企业代表就当前新安防信息建设作了技术报告。会议还安排实地参观调研了乐山市各高校安防建设情况。


据悉,大会对年度四川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40家先进单位、189名保卫干部先进个人代表,284名优秀安保先进个人代表和306名学生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2021年12月21日 10: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