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91
我校报送项目获评成都市2021年健康城市建设实践十佳案例
文:刘滨   来源:后勤处

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评选和网络公示,我校的《“正心养根”德育与心育融合有效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实践成果,成功获评成都市2021年健康城市建设实践十佳案例。


为全面推进成都市健康城市建设,提供示范借鉴的优秀典型,健康行动成都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于8月份开展“成都市2021年度健康城市建设实践十佳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主要征集全市各行业、 各领域、 各单位在实际开展工作中与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 弘扬健康文化等促进城市健康有关的案例。案例从真实性、有效性、专业性、完整性、示范性、创新性等六方面进行评判。


此前,由后勤牵头创建的我校“健康学校”申报,成功通过专家审核。健康学校创建主要围绕“环境育人、食品安全、师生健康、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的社会互动、心理健康教育、防艾工作、健康硬件、学生社团及志愿者服务”等九个方面开展。


《“正心养根”德育与心育融合有效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案例,是我校创建“健康学校”中的一项,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聚焦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背景下,为解决大学生群体“空心病”的现象高发、心理健康问题凸显的情况下的创新实践,也是构建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心理健康素质教育模式,助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科研成果,通过“正心养根”培育学生积极生命意义感的方式,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共同创建和谐美好的健康校园。


  2021年12月16日 09: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