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47
成都大学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文:王文浩   来源:保卫处



1213日,第8个国家公祭日,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在行政楼前举行成都大学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党委武装部部长田东、副部长庄世洪、退役大学生代表、大学生代表以及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全体队员参加活动。



清晨645公祭日活动在成都大学行政楼前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肃穆庄重。升旗仪式后,降半旗,全体人员脱帽,在警报声中默哀一分钟,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承载着无数中华儿女的英魂,代替他们见证了如今繁荣富强的祖国。





在行政东侧空地上,一只只小小的纸鹤围成一个爱心是同学们对遇难者的追思对和平时代的珍惜。在空地上数十根烛灯摆放成“12·13”的字样。同学们微微低头,,默默哀悼泛着微光的烛灯以寄哀思,点亮了同学们渴望和平的眼眸。照片墙上挂着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罪证,记载着中国历史上这一道无法磨灭的历史伤痕,提醒着青年学生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之后,活动现场的同学们与老师们一起为革命先烈们献上白菊朵朵白菊承载着对逝去先烈们的追思与哀悼。



  2021年12月14日 12: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