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20
药学院研究生近期在系列创新创业比赛取得佳绩
文:刘涛、刘博文   来源:药学院、川抗所

       10月13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四川省科技厅、南充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南充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实施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现场挑战赛在南充举办。我校药学院2021级研究生杨俊莉在刘涛研究员的指导下,在现场赛中击败对手,获得优秀奖,并在南充和技术需求企业签定了一项50万元的意向技术合同。



       11月9日“建行杯”第七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结束,我校药学院研究生刘博文获得银奖,钟林江获得铜奖,指导老师均为刘涛研究员。


       12月8日,金牛区2021年中医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开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川渝地区20所高校的356个学生团队和中医药行业的107支企业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10支优秀团队在决赛现场进行了路演比拼,最终药学院研究生刘博文荣获三等奖,钟林江获优秀奖,两个项目的指导老师刘涛研究员被评为本次比赛的优秀导师。

       

      12月13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下称“青创基金会”)联合发起的“2021年创青春中国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项目公示,经推荐自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组织化推荐、社会化申报渠道,全国共产生 298个项目拟入选 2021 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药学院研究生刘博文在刘涛研究员指导下申报的项目“中药资源再循环-以川贝母研究为例”拟入选大学生创业“金种子计划”项目。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药学院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及学科竞赛平台,上述获奖(立项)是全院师生切实贯彻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的具体体现。
  2021年12月14日 09:38  成都大学新闻网